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16:22    选择字号:T|T

7月25日上午,省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领导、中国气象局领导以及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再次安排部署我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由鲍文中局长主持,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鲍文中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余勇副局长在早间天气会商后对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唐仁健省长在新华社《习近平对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灾害作指示》新闻报道上批示。鲍文中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继续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强化灾害防范,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鲍文中局长从五个方面,对我省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具体的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警醒,极端负责,积极主动扛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充分利用现代化观测技术手段和无缝隙智能化网格预报产品,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的发生、发展,及时滚动更新预报预警服务产品;三要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努力实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精准直达政府决策者、部门应急责任人、基层灾害防御责任人和社会公众;四要加强部门内外、上下左右的信息沟通、应急联动,做好气象风险预警工作;五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及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官方声音、答疑解惑、回应热点话题,正面引导舆论。(马敬霞)


DSC06254.JP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