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甘肃气象、自然资源、应急三部门规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3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局、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业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三部门相关业务单位的职责,规范了信息通报、联合会商、预警制作与发布、保障服务等在内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业务流程。

2003年以来,省气象局和原省国土资源厅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制定部门业务协作机制,建立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制作及联合发布业务。2018年省政府机构改革后,根据部门职责调整,气象、自然资源两部门积极与应急管理厅协调沟通,建立了新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业务流程,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责任不缺失、服务不缺位。

在今年甘肃降雨量偏多,河西出现极端性降水天气、河东出现多次暴雨过程的情况下,气象、自然资源部门全面深化服务联动、努力做到精准预报预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气象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55期,有效避免和减少了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此次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业务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了多部门联合的气象风险预警业务。(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