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甘肃省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15:37    选择字号:T|T

 

近日,为强化部门合作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协力提高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甘肃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甘肃应急气象保障中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指挥等重点工作,以“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稳步推进”的原则,从“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应急联动、基层共建、科普宣传”六个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部门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应急管理数据、气象数据以及科普资源共享;建立便捷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建立森林火险、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纳入省应急指挥系统;推动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加强科普作品协同创作、科普活动融合。同时,为切实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提出了“组织领导、科技研发、队伍建设、基层协作”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自2018年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省气象局主动加强与应急厅的沟通,面对应急管理的新要求、新特点,找准气象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融入甘肃应急管理工作大局。先后完成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接、服务方式及服务人员信息更新、工作联络机制更新等工作,开展部门座谈、调研3次。截至目前,双方已在春运气象服务、交通应急保障、森林火灾防范、风险预警联合发布等方面开展了常规、有效的合作。(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