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总结试点经验 全面推进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

全省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兰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15:07    选择字号:T|T

 

DSC06216.JPG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甘肃省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落实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64日,省气象局减灾处联合气象服务中心在兰州举办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省、市(州)及重点县气象局业务人员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基层气象台站是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线,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责任重大,准确及时的预警服务可以有力支持基层政府气象灾害应急防御。甘肃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规范与能力建设,近两年,通过山洪项目和“三农”专项支持试点县气象局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2019年,是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开的一年,也是从构想到实施、从建设到显成效的一年。省气象局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并将‘六个一’的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各级气象局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省气象局“六个一”建设全面开展初期,组织召开省、市、县三级业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从工作任务、目标考核、项目管理要求、经费预算执行等管理层面,数据库建立、系统平台搭建、作战图绘制、制度编制、队伍建设等技术层面,大喇叭安装等硬件设备配备层面,多层次解读“六个一”建设内容,不仅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规范了技术,也推广了兰州市、东乡县气象局建设先进经验,解决了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任务推进中的共性问题,为顺利推进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全面建设奠定了基础。(史志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