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防灾减灾

省局召开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和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4    选择字号:T|T

 

516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和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出席会议。省局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及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县气象局领导及业务管理人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兰州市气象局和临夏州气象局就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省局减灾处解读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规范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我省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进度计划及考核标准。

最后,陶健红副局长针对我省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和汛期气象服务等三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各级党委政府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甘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把握我省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评估,总结推广经验,统筹各方资源,全面、高质量完成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并充分发挥建设效益;三要加快推进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智慧农业、农业保险、特色优势产业气象服务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积极开展决策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决策服务发挥最大防灾减灾效益,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马回光)


20190516-105537-3437.jp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