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现场考核的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17:50    选择字号:T|T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

依据中国气象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审细则》有关要求,我局拟对新申请乙级和申请升级甲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开展现场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2023年6-7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方式

(一)理论考核

1.考核内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技术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2.考核对象:各资质申请单位技术负责人1人和符合资质申请条件的中级职称以上技术人员。考核对象必须与申请名单保持一致,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3.考核方式:

(1)技术负责人统一集中闭卷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考试时间90分钟,不设补考。

(2)其他技术人员考核与现场核查同时进行,闭卷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考试时间60分钟,不设补考。

(二)技术能力考核

1.考核内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及检测报告编制。检测报告编制采用甘肃省气象局官网公布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

2.考核对象:各资质申请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对象必须与申请名单保持一致,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3.考核方式:与现场核查同时进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现场操作。

4.考核流程:

(1)工作人员在考核开始前核对各单位所携仪器设备与资料申请中的仪器设备清单是否一致。

(2)被考核单位根据建筑物信息对现场开展检测,时间为60分钟,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监督记录。考核过程中不得向工作人员询问与现场防雷检测技术有关的问题。

(3)检测结束后,被考核单位整理现场检测的原始记录,并绘制建筑物防雷装置平面示意图,出具检测报告。

三、相关要求

(一)考核对象必须与申请单位报送名单一致,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核对象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非考核时间不得进入考核现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将取消考试资格。

(三)请自带黑色签字笔或钢笔,不得携带其它无关物品。

(四)考试结束后由考试工作人员现场封装试卷,考试成绩将作为资质评审委员会评审资质时的依据。

(五)参加考核的人员如有作弊情况的,直接取消考核资格。

(六)现场考核不收取任何费用,技术负责人统一集中考核时食宿自理。

(七)技术负责人理论成绩不满60分的,经被评审单位申请,可终止现场考核。

(八)考核结束后,由我局工作人员现场封装试卷,考核成绩将作为资质评审委员会评审资质时的依据。

联系人:金建辉     联系电话:0931-2402458、15293165347

甘肃省气象局         

2023年5月22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