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8:29    选择字号:T|T

甘气发〔2022〕77号

                                                                                                各在甘从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

按照中国气象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检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甘肃省气象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抽取部分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以下简称资质单位),详见附件。

二、时间安排

2022年7月1日至9月1日

三、考核内容

1.《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规定的考核内容;

2.资质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和档案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运行;

3.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是否符合要求;

4.检测专用仪器设备是否经法定计量机构检定或校准,并在有效期内;

5.检测项目的检测方法、设备使用和检测数据、指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或规定;

6.涉及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的其他要求。

四、考核范围

1.省内资质单位考核2019—2021年检测项目。

2.省外资质单位考核2021年检测项目。

五、考核方式

随机抽取检测项目,通过资料检查和项目验证的方式开展考核。

六、考核组人员

省气象局组建1-2个考核组,考核组成员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七、考核要求

1.甘肃省气象局将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资质单位信用管理、资质延续、升级的重要依据。

2.资质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考核工作,主动接受和配合考核组的质量考核。

3.考核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4.各资质单位填报和提供的资料均应加盖公章、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所填报和提供资料若存在虚假情况,一经查实,一律纳入不良记录,并向社会公开,有违法情况,移交气象行政执法机构予以行政处罚。

监督电话:0931-2402491


附件:1.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机构名单(省内)

     2.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机构名单(省外)

甘肃省气象局

2022年7月1日

附件1: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机构名单(省内).xlsx

附件2: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机构名单(省外).xlsx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