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精神文明

省局扎实推进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2    选择字号:T|T

近期,省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的意见》,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工作,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职能素质培育、机关自身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气象文化和气象精神,不断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升级工程。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标准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打造“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就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强化政治引领作用。

倡树文明新风。深化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效。结合“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和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立足单位自身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多措并举,组织志愿者开展以送文化、送政策、送法律、送关爱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体气象干部职工主动响应抗疫号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省局多名干部职工被五里铺社区授予 “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加强创新力度。根据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创造性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不断科学筹划,锐意创新,在工作机制上创新、主题和载体上创新、方法和手段上创新,丰富文明单位创建特色。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加强研究与探索,使精神文明建设常抓常新,不断增强主题鲜明性。

拓展创建领域。进一步深化创建内涵,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星级气象台站、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等创建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有效发挥甘肃省气象局门户网站、“甘肃微气象”微信公众号、《文明之窗》等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在单位上下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

省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办、中国局文明办决策部署,按照精神文明建设总要求,以文明单位升级工程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推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气象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乔雅敏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