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精神文明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10:44    选择字号:T|T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甘肃省气象局保卫科副科长王媛,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为保护甘肃省气象局全体职工和大院住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气象工作正常运行,她带领保卫科全体人员迅速投入战斗,用实际行动证明巾帼不让须眉。她自觉放弃春节假期,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排查宣传冲在前。不计得失,坚守疫情防控无小事”的信条,用心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

一、身先士卒,彰显本色风采

为有效防控疫情,保卫科关闭东西大门,在主大门设立疫情检查监控点,安排人员轮流换岗,24小时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检测登记,为省局大院搭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她每天布置值班岗、安排值班餐、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事无巨细,仔细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坚持为当班保安人员测量体温,上岗前检查口罩、手套、护目镜是否佩戴整齐,并督促队长随时观察组员在工作的防护情况,在监控室全面监测大院内部情况,减少人员流动,排查大院外地车辆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对安保人员做好疫情宣传工作,正确认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教育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过度恐慌,每日值班室消毒、防护、测温、关心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默默守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卫科建立了“日报告”制度,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每一份报告她都一一认真核实。

为保障社区街道及派出所的疫情防控通知上传下达,她承担了所有印发任务,排版、核稿、打印到发送先后发通知20余次、宣传材料10余次,配合社区三次对大院所有住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发放倡议书,填写登记表,她加班加点统计出大院988家庭的具体情况,严谨细致审核每一户信息内容,及时上报。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大院外来人口日益增加,保卫科进一步加强了大门值守班工作,严格审核每一位返程人员的资料,做到24小时不间断“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隔离期人员每天进行询问和测体温;她认真仔细核对、登记人员信息,为大院住户和上下班人员办理、发放出入证,先后为大院住户办理出入证640,上下班人员办理出入证370大院住户在外工作人员出入证180个。

三、克服困难,践行使命

王媛同志还兼任职工食堂管理工作,自22日起,组织食堂为单身职工和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制作盒饭,她在做好保卫科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食堂的工作,督促食堂每天消毒,查摸操作人员的具体信息,每日测量体温登记,确保蔬菜粮油食品安全,精心调配饭菜,做到让职工满意

王媛作为甘肃省气象局保卫科负责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不计名利,踏实工作,经常熬夜加班。面对疫情,他更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家里种种困难,孩子年龄小,老人身体欠佳,经常需要住院陪护,白天黑夜做到了“召必回,回必战”,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个气象人的爱岗敬业精神。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还有许多的共产党员、基层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保护省局大院干部职工和住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委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