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省局党组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征求意见和随机测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17:22    选择字号:T|T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办发〔2023〕26号)和中国气象局安排部署,近日,省局党组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征求意见和随机测评。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整改整治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对省局党组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落实重点措施、取得实际效果等情况进行评估。

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征求意见会,邀请省应急厅、省文旅厅、铁路局等气象服务工作对象代表和省局“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省局党组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和意见建议。通过科学、客观的评估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位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分别从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了想法和感受,对省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真诚的提出意见建议。

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评估随机测评,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采取简便易行、务实有效的方式,科学、客观评估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组织测评人员填写测评表开展随机测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测评显示,总体评价“好”“较好”等次占比100%,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善思善用,为基层群众服务,解决突出问题、有效推动工作发展,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主题教育评估是对主题教育成效质量的一次检阅,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评价。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也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要通过主题教育评估,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的成效,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有益借鉴。(拟稿:王婷婷 审核:李林 发布:徐娜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