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省局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10:05    选择字号:T|T

12月1日,省局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集体谈话会。省局领导,各市、州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作了重要讲话,省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主持会议。

鲍文中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第二,要把握管党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牢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牢记主体责任是全面责任,必须覆盖全域、勇于任事。第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责任、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完善制度体系。针对人、财、物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三要加强日常监督。要严在平时,强化党组(党委)全面监督主体责任,坚持党内谈话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干部考察考核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五要强化正风肃纪。要严肃问责失职失责干部,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第四,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会上,其他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履行“一岗双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纪检办 张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