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省局召开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08:52    选择字号:T|T

IMG_20190724_164829.JPG

7月24日,省局召开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集体谈话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强,纪检组长林峰,13个市、州气象局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局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定西市安定区气象局有关人员违纪违法及处理情况,纪检组长林峰提出相关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作了重要讲话。

鲍文中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选人用人之责,把好选人用人关。多方向、多渠道、多层次了解考察干部,严把其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要综合分析案例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传达通报内容,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三是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强化理想信念、法律意识、职业道德和廉洁从业教育。多渠道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部珍惜岗位、廉洁自律。四是要强化源头预防。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杜绝管理漏洞,从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环节和岗位入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堵塞漏洞,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五是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通过严肃执纪、严厉问责,持续形成警示和震慑,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督,对于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快查快办,并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保持高压态势。

林峰指出,针对这个案件,反映出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教育不到位,仍有党员干部党纪和法规意识淡薄,踩踏红线;二是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对县局及主要负责人的监管不到位。因此,各市州局党组及纪检组要重视纪律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警示教育要覆盖到每位党员干部,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带头学习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特别是要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逐条逐句研读。要积极发挥专职纪检干部的作用,把对县局的监管落实到位。(纪检办 张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